梅川酷子

太阳照常升起

幸运之神好像很少偏袒我,当年凭着一腔热血填报的志愿只想让它封存在大学的乌托邦里,毕竟没想到工作了之后累得每天回家倒床不起。不过也比刘耀文好得多,化妆时补觉已经成了常事。



“醒醒,再睡就用眼线笔在你脸上画个乌龟。”



他半睁开眼睛,含糊不清地说道,“太困了,就睡五分钟。”



我当然知道他连轴转的辛苦,开玩笑后又轻轻托起他的下巴,被放大的精致五官近在咫尺,虽然按理说时间久了早就该习惯,但仍然不由自主屏住呼吸。



发呆时经常会想,大概是沾了这份职业的光,才能近距离接触到刘耀文,而我的存在也不过是为了打造舞台上的他。



最近他要作为飞行嘉宾参加一档综艺,活动室里叽叽喳喳讨论不停。明明是快要成年的人,说话还带着幼稚气:“不就是跑吗,肯定能赢。”



听到这我突然想起刘耀文“flag之王”的称号,不免插两句:“呦,这么有信心?那要是输了怎么办?”



“相信我,赢了给你一个惊喜。”他说这话的时候凑近我的耳朵,用只有我们两人才能听到的声调。



我下意识环顾四周,松弛的氛围也让我舒了口气。无论我怎么变着法问刘耀文到底是什么惊喜,他始终一句“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来搪塞过去。



录制那天起了个大早,我担心刘耀文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而到时万一体力不支,反复叮嘱他早餐记得多吃一点。还没等到话说完他又开始臭屁起来,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不说,还不忘吐槽我过于唠叨。



从前还要和大家挤在公共休息室里,如今也有了单独配置。掰着手指头算起来,我也是陪了刘耀文四五个年头。



“想什么呢,一会要到时间了。”



我回过神来,听到他的催促。化妆间里只剩我们两人,我却没注意其他人的离开。笔尖流转在他的眉眼,氛围安静只能听到细小的呼吸声。化妆刷扫过鼻子时我正面对他,而迎上他猛然睁开的双眼。即使相处这么多年,我也依旧没改掉对视不过几秒便脸红的毛病。



也不知道刘耀文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还是真傻,张口一句“你怎么脸红了”把我问得不知该如何接下去。支支吾吾一会否认说没有,一会把责任推给天气太热。



好在眼看快到上场时间,才能堵住他想要继续追问的嘴。



由于室外温度接近三十度再加上奔跑大量出汗,补妆次数比平时多。刘耀文个子高,每次我都需要仰视,他也会配合地微微低下头。剧烈运动让喘息声更加明显,此刻从整体上看,荷尔蒙气息浓烈。



“姐姐,现在是不是更热,怎么脸越来越红了?”



我不敢直视他的眼睛,转移话题让他安心录制,“别忘了……你说的惊喜。”说这话时完全没有底气,声音小到他侧着身子凑过来,我也下意识后仰。



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对的,从看着刘耀文隐隐约约狂奔的身影到一晃眼被抓到“笼子”里委屈地原地转圈不过一个小时。我还是没忍住朝他对口型笑他flag又倒了,转念担心所谓惊喜是不是就此变成秘密。



结束后他第一时间找到我,没有赢了全世界的气势。见他迟迟不开口,以为是输了比赛后寻求安慰,于是开口道,“没事啦,以后还有机会呢。”



“其实想了想,我还是想告诉你,”这下轮到刘耀文脸涨得通红,手和衣服绞在一起,“我喜欢你。虽然这次没能坚持到最后,但是以后万一找不到机会对你说……”



青涩得好像学生时代受欢迎的学长面对喜欢的女生手足无措,也带我重返十八岁。而这个初夏,粉色气泡不会再破灭。



我终于大方望向他的眼睛,也终于倒映出为之心动的自己。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