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川酷子

太阳照常升起

和马嘉祺刚结婚那会儿,两人都没有什么钱,甚至为了挤在一间小房子里负债累累。一天打好几份工是常态,恨不得把时间掰成两半用。


我记得那天他开心到鞋子没换就要抱着我转圈,还以为他中了彩票,一夜之间成了百万富翁,实际上是找了份送外卖的工作。


“怎么想着去送外卖了,不是现在就挺忙的?”转瞬即逝的失望又被担心掩盖。


“你可别小瞧,接的单子多了赚的也就多,房贷什么的还起来轻松一点。”


马嘉祺笑得仿佛是刚踏入社会干劲十足的青年,天真地认为风浪掀不翻他的船。虽说年轻是资本,可确实害怕他会吃不消,看着他清早起床还没来得刮的胡茬,已经修了不下三次还有没有舍得换的手机,还有被磨得有些破旧的白色帆布鞋,忽然泛起一阵酸涩之感,“要不还是别去了,这样就挺好的。”


他明白我的意思,自信挺起胸脯向我保证他能搞定,幼稚地像楼下的小朋友一样。


有时候我会产生如果一开始没有这个房子就不会有这么多负担的想法。可是他总安慰我说,这样才有冲劲,趁着年轻就应该多打拼。


怀孕那会喜欢看书,马嘉祺不知道信了什么非说一定是个女儿,肯定和你一样漂亮温柔。大概是上天看我们如此虔诚,笑笑得以顺利出生。


他抱起襁褓中的婴儿,动作还有些谨慎,像抱着一个易碎的花瓶,“就叫笑笑喽,平平安安开开心心长大就好了。”


自打笑笑出生我们的压力变得更大,早出晚归让我们本就不多的相处时间被压缩得更少,而视频通话时马嘉祺的背景总是在街角或者树下,挂念太多,说出口却反复是这么几句。


“中午要不要回来吃饭,你本来就胃不好。”


“哪有时间啦,随便解决就好了,我没事,哎对了,让我看看笑笑。”他咀嚼没两下,大口吞咽着,因为太过慌张忘带了水现在只能狠狠锤着胸口缓解。


我嘴上说着就知道着急看女儿,将手机举到笑笑面前。刚学会喊“爸爸妈妈”,马嘉祺恨不得一天听八百遍,屏幕前的这位老父亲听见奶声奶气“爸爸”,毫不顾忌沾满饭菜油脂的嘴,却被我嫌弃。


潦草解决午饭,马嘉祺便挂断电话,“笑笑在家要听话,爸爸赚钱给你和妈妈买好吃的去喽。”


我想,在我决定要嫁给马嘉祺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有了一个家。

评论(13)

热度(740)

  1. 共2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