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川酷子

太阳照常升起

【祺我】Crush 上

【香水鉴赏手册】祖马龙•鼠尾草与海盐


上一棒:@阿椿  

下一棒:@秋色为白 


*女追男

*大学校园向

*ooc

*勿上升



Crush的含义是短暂的,热烈的,但又羞涩的爱恋,是我遇见马嘉祺。



周一本就是难以回整的状态,再来个早八对大学生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似乎自己已经如安陵容般精疲力尽。



我顶着乌青的黑眼圈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一开始秦佳念提醒我认真听讲,后来见我困得灵魂出窍索性和我一起昏睡过去。事实证明,下课铃可比闹钟管用。她拉着我去学校新开的咖啡店,美其名曰买一杯提神一整天。



因为是刚下课的缘故,人不算多。我和她点了两杯美式后落座。等餐时无聊的时间被我打发给了手机,刚想和秦佳念吐槽这效率怎么这么慢时,抬眼间看到一位男生站在收银台前。



正值炎夏,他上衣是简单的白色短袖,松松垮垮地挂在他的身上,一条黑色的裤子修饰他的腿型,同色的运动斜挎包被他随意的背在身后,简单的灰白相间运动鞋在地板上蹭来蹭去。删繁就简的运动风打扮像个干净自然的邻家大男孩。大概是晒过的原因,手臂是健康的小麦色,在视觉上一定程度弥补了给人太过清瘦的感觉。明明是黑色的顺毛,单单因为一手插兜,随随便便营造出来莫名的渣苏感。



秦佳念伸出手来在我眼前晃了晃,才唤醒了出神的我,“你说,是看做咖啡拉花有意思还是看帅哥有意思。”



“看你最有意思,”我朝她翻了个白眼,“不过看不到他正脸,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帅。”



托着腮发呆间,他侧过神来同朋友交谈,高挺的鼻梁把口罩撑出一个弧度,虽然看不到下半张脸,但基本判断是个帅哥。



我晃着秦佳念的手臂,压低声音,“你快看,真的是个帅哥。”



她回头一看,直接爆出来一句国粹,“那是滑板社社长马嘉祺。”



我从记忆中翻找这个名字,好像只在百团纳新的时候听到过。



“算了,不怪你,你也不怎么关注这些,不过追他的小姑娘确实多。”



我对这种偶遇的帅哥一般抱着只看看不打扰的心态,饱一饱眼福就够了。



“愣着干吗,拍照明天表白墙走一波啊。”我看着眯起眼睛的秦佳念连忙推脱。



可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还诚实地打开相机,管他要不要发表白墙,先拍下来再说,这个马嘉祺,看起来倒还合我的胃口。



“真拍?我还第一次见你对一男的这么感兴趣。”



偷拍帅哥这事不是第一次干,大多时候是帮朋友,但为了自己去偷拍马嘉祺却是第一次。大气不敢喘,紧张到手抖,导致最终还是拍得有点糊,是心虚吗?放下手机的后一秒,马嘉祺和我四目相对,我从他的眼底只读出波澜不惊四个字,也在短短的几秒开始想一见钟情如何写,按住狂跳的心脏,只好祈祷没被发现。



糟糕,我好像开始喜欢马嘉祺了。



下一节是不重要的公共课,我缩在教室最后一排百无聊赖地玩了接近一整节课的手机,有近半节课都是浪费在了看那张偷拍的照片,不过看帅哥这种事也不能称为浪费时间。放大再缩小,女人福尔摩斯般的洞察力只要面对心动嘉宾就会体现的淋漓尽致。



“别看了,手机都让你划出花来了。”秦佳念敲了敲桌子。



我仰在椅子上,双手捂着脸,“你说我不会真的坠入爱河了吧。”



智者不入爱河,建设美丽中国。



做了十九年智者,发现太有智慧也不一定是件好事,“谁爱做智者谁做吧,我就要当愚蠢的那个。”



对于我来说,好像在遇见马嘉祺之前,一见钟情只是被钉在词典上的四个大字。



晚上洗漱时还在不受控制地回想白天的际遇,绵绵泡沫打在脸上按摩一圈又一圈。来到阳台收衣服的秦佳念拍了拍我的后背,“你没事吧?”



“啊,”打开水龙头冲洗干净,“我觉得我真的想恋爱了。”



“因为马嘉祺吗?”



“对。”说出这话时底气大概只有七分足。



“喜欢就去追呗,又不是没那个条件。”



“拜托,人家是表演系的,身边肯定一大堆长的好看的,哪能看的上我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秦佳念打了个响指在我眼前,“男生不一定喜欢长得好看的,只要长得还行性格好那就可以啦,一般有脑子的男生是不会喜欢渣女的。”



我在镜子面前照来照去,恨不得从内到外把自己全方位剖析一遍,宋悦熙,你好像只能称得上一个“还行”。



我鼓起勇气拜托秦佳念帮我去表白墙求一个马嘉祺的微信,她不解地看我,“匿名就可以,表白墙都是保密的。”



我摇着她手臂发嗲,仗着脸皮薄外加请喝三天奶茶的才换来她的同意。



“要附上你拍的照片吗?”她问。



我想起那个对视,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谨慎为好,“不要!你就说求表演系马嘉祺同学的微信就好了,如果有照片的话可能会引起怀疑。”



等待的过程向来焦灼,甚至在语法课上也要冒死查看是否有新的消息提醒,就在我数不清多少次打开手机的情况下,秦佳念发来一条消息:他的微信,接着是一串数字。



“还得是我秦姐。”附赠一个亲亲的表情。



“给你机会了,记得好好把握。”



我并没有想到马嘉祺通过验证消息如此迅速,因为他看起来像个人们口中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冷男神。



十分钟,对话框依旧空空如也。缓解尴尬这种事还是要靠表情包,而自己却因为手滑发送出去一张“我创死你”,只能扶额感叹社死小天才非我莫属,好在来得及撤回,勉强还能维持自己的淑女形象。



“你好,我是英语专业的宋悦熙。”既然已经做好准备,就要学会迈出第一步。



“你好,我是表演系的马嘉祺。”



老师站在讲台上推了推眼镜,像是被吹了气般鼓起的肚子差点要把腰带崩开,“下面来找同学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看着他翻花名册的手,我慌忙问旁边的同学讲到哪里,她指了指那道填空题,很巧的是,从那道题开始下面一片空白。



“宋悦熙。”



我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答案,试图求助却因老师的注视而告退,“没写吗?不会吗?”



“没写也不会。”



永远年轻,永远理直气壮。



下课抱着书走出教室,还在担心会不会与老师打个照面,走在后面的秦佳念撞了一下我的肩膀,“走吧,去食堂。”



“你可别说了,要不是马嘉祺,今天也不至于会是这样。”我抱怨着,末了还要感叹一句这个男人真的是害人不浅。



“魂都快勾走了,看样子魅力挺大,不过你到底喜欢他哪里?”



“嗯……”想了一会确实想不出太过值得信服的理由,没有接触过,没有了解过,最合理的说法是也只有馋他的色相,“我也不知道,可能长得帅?管他呢,我在大润发杀鱼这么多年,我的心早就跟案板上的鱼一样冷了,直到遇到马嘉祺,那种感觉你能理解吗,八百年了啊,我终于心动了。”



我尝试去向秦佳念剖析心动的感觉,但总是找不到合适的用词,之前朋友笑我是朵高岭之花,可现在发现我也会主动出击。但我苦于没有什么话题,计划停留在第一步不知道该如何进行下去。



中午的食堂总是人挤人,一浪接一浪嘈杂的谈话声盖过耳机里的音乐,我抬头看着牌子上各式各样的饭菜陷入纠结。



“你看,那不是马嘉祺吗?”秦佳念朝前方努努嘴,马嘉祺身形高挑,在人群中也尤为出众,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拽着我的手走过去,“走啊,排在他后面。”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难免有些紧张,已经全然不在乎馄饨到底要不要放香菜。



“小份馄饨,不要辣椒,谢谢。”



我听到马嘉祺的声音后大气不敢喘地回头对秦佳念做口型:声音还挺好听。她笑而不语。



马嘉祺端着一碗冒热气的馄饨转过身来,我慌手慌脚地对他打个招呼,“嗨。”



很明显,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集中到那碗即将溢出的馄饨,原来食堂阿姨也会看脸控制份量。他没有回应我,只是抬了抬眼皮透过氤氲的蒸汽瞪我一眼后匆匆离开。还好大家大部分只低头玩手机,无人在意我的尴尬现场。



“什么人啊,别人给他打招呼也不回。”



“可能他来不及吧,对了,你可以在微信上提醒他一下,这样你们的话题不就有了吗?”秦佳念借此给我出了一个主意。



“有道理,回去之后就这么说。”



tbc



评论(17)

热度(25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